秦皇岛区县要闻

陈秋华、刘尤优调研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

2021-07-10 16:56: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8日,区委书记陈秋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尤优带队调研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区领导王晓新、李勇参加活动。

陈秋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开发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秋华指出,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担负着全区未来发展希望,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修编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攻坚行动,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助推开发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陈秋华强调,开发区一要摸清问题底数。全面梳理制约发展的各项问题,特别是涉及到群众利益、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要按照轻重缓急,力争马上解决或通过发展统筹解决。二要摸清企业底数。全面掌握现有企业经济指标情况,认真分析每家企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和上下游关联产业情况,合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三要深入研究政策。仔细研究各级各部门招商优惠、人才奖励、助力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积极对上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四要明确招商重点。认真制定招商目录,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引进高科技含量、高单位产出、无污染,能够拉动经济发展、带动就业的好项目,借助兄弟县区现有企业优势,做好高精尖产业链配套。五要用好市场办法。树立市场观念和经营意识,积极采取市场化原则,争取建设发展资金,推进开发区的综合开发。六要切实解放思想。着力破解思想观念制约因素,以改革发展和经济提质为目标,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做优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效,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和人事薪酬等改革步伐,激发动力和活力。七要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开发区发展建设,全区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积极做好项目谋划、资金争取、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真正形成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态势,推进开发区提质增效。

刘尤优要求,开发区要发挥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以市场化形式多方谋求战略合作,推进土地整理和片区综合开发。要敢闯敢试,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好现有融资平台,多方开辟融资渠道。要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持之以恒的韧劲,善作善成的本领,全力以赴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