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消防知识来“敲门” 安全保障“送到家”

2021-07-11 10:15: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秦皇岛开发区东区消防大队联合渤海乡政府对辖区小型经营场所、居民住户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此次“敲门行动”,以入店入户形式,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小常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及消防宣传扇等材料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告知经营者和居民消防安全日常防范事项。

发放宣传资料过程中,东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对居民小区和经营门店的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燃气使用、人员居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场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

此外,宣传人员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滚动播放消防安全视频、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李泽群)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