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卢龙聚焦群众福祉 加快民生工程落地

2021-07-12 16: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赵兴家)近日,在秦皇岛卢龙县下寨乡兴隆沟、印庄乡相公庄等多个村的农田里,机器轰鸣、车水马龙,工人们正忙着修田间路、打水源井、架设输电电路、铺设节水管道…………到处是热烈的施工景象。这是卢龙县农业农村局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覆盖下寨乡和印庄乡21个村的两万亩耕地。自3月初项目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550万元,更新机井52眼、维修大眼井4眼、建扬水站1座、修防渗渠1座、铺设节水管道6.6万延长米、架设输电线路7600米、新修水泥路1.7万延长米。

卢龙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安排实施了城乡建设、交通出行、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环境提升、惠民利企、社区管理等34项民生福祉提升工程、115项民生小事,努力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当前,一系列民生福祉提升工程正在全县各地紧张有序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不断掀起高潮。保障性安居工程朱家仙河安置房二期正在进行道路硬化,王郎庄安置房已开工建设;城区路网提升工程龙城路南延、望都路均已进场施工,夷齐大街中段道路改造工程雨水系统清淘完毕、收水井已砌筑;就业服务保障工程城镇新增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年度目标均超过44%,农村劳动力转移超过58%;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完成29个村的自来水入户工程,计划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计划年底全部完成;城乡电力保障工程安印线10kV供电线路新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残疾人服务工程已对50名残疾人进行就业培训工作,家庭无障碍改造已进入筛查阶段;政务服务便民工程已制定100项民生事项清单和30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已完成1900万元设备采购和安装,应急指挥中心和12家乡镇卫生院发热筛查门诊已成立,相对完整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已建立,547所村卫生室1094台采暖设备已购置完成;5G网络建设工程已完成11个基站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