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抚宁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2021-07-12 16: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秦皇岛抚宁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实现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抚宁区充分利用支持政策,研究制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确立改革任务目标、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对涉及改革任务60家企业,各企业主管部门按照未吊销拟改制企业、拟改制成为公司制企业、已吊销未注销和未吊销拟注销企业等不同情况分类推进,分别制定改制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实现二季度基本完成、三季度全面收尾、四季度考核验收的目标。

压实责任,扎实稳妥推进。组织成立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专班,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工作机制,负责督导协调全面工作,定期调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国有企业主管部门为公司制改革的责任主体,成立领导改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督促和审核把关;国有企业为公司制改革的实施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区政府先后召开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动员会、协调会3次,有力推动改革工作有序开展,已完成改革工作的企业24家,其余36家企业正在办理中,为按期完成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做好督导检查。充分利用自媒体、大众传媒宣传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政策、成功案例和典型经验,争取全社会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为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改革目标、工作进度,对改革全过程进行督导检查,适时督促各主管部门、相关职能单位、企业严格落实改革措施,把督导责任转换为推动工作整体合力,切实做到真督实查、真查真改、真见成效。坚持公开透明,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严禁暗箱操作和利益输送,维护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