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天业通联管廊隧道掘进机研制成功 国产化程度达到90%以上

2021-07-13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日前,一款管廊隧道掘进机在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研制成功,该设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程度达到90%以上。不久将发往陕西省西安市,用于电力隧道的建设。

技术人员在安装管廊隧道掘进机的刀盘。

管廊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高智能化,集机、电、液、光、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隧道施工重大技术装备,在发达国家,使用隧道掘进机施工已占隧道总量的90%以上。针对软土地质,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历时半年时间研制成功管廊隧道掘进设备,该产品开挖直径为4.30米,整机总长120米,总重260吨,可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地下道路、地下停车场等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公路、铁路隧道工程建设,过江隧道、引水隧洞工程及军事防护工程建设等。

技术人员在检测管廊隧道掘进机内部设备。

“使用该设备与传统的人工法相比,它的效率可提高8到10倍,单日掘进距离可达40米,而且施工过程中更加安全、环保。在电力隧道和污水隧道小转弯半径方面,能达到单边转弯80米左右。”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掘进机技术部部长马俊江介绍说,天业通联目前已全面掌握了电力隧道、污水隧道中小型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核心制造技术,通过科学管理、企业绿色制造供应链管理体系的应用,将近万件的设备制造工期可压缩至3个月,特别在核心驱动结构设计及铰接形式设计上都取得了国产化的重大突破进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