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修葺一新迎游客

2021-07-13 16: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金色的沙滩、绿色的树林、碧蓝的海水交相辉映,修葺一新的暗红色万米木栈道犹如一条丝带点缀其中,这让北京游客李雪梅女士享受其中:“我挺愿意走这条道的,信步其上,栈道两旁不同的风景尽收眼底,心情特别愉悦。”

万米木栈道东起体育基地,经过金屋浴场、浅水湾,终至鸽子窝景区,全长10.29公里。这段栈道建成投用已有数年,经过常年日晒雨淋、海水侵蚀,特别是几次大的风暴潮的侵袭,木栈道局部破损严重、灯光晦暗不明,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游客和市民亲近大海、感受大海的体验大打折扣。

今年旅游旺季来临前,秦皇岛市将万米木栈道的修葺、提升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旅游环境提档升级工程来抓,市领导多次对设计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市海洋渔业局认真组织设计、施工,截至7月10日已经全部竣工,较原有工期提前了近10天。

据介绍,该工程采用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大大提升施工效率。施工期正值6、7月份,高温炎热,工人早出、晚归,错开高温时段,来保证施工时间。在各方合力下,工程进展快速,原设计工期40天,但施工方仅用30天就提前完成。工程累计改造提升木栈道10.29公里,更换面板9233平方米、刷漆6.84万平方米、提升标高区段1635米、安装龟背灯2015盏,很好地解决了木栈道部分区段面板破损、翘动不稳、雨水侵蚀、海沙掩埋、缺少照明等问题。

万米木栈道沿线汇集了秦皇岛市许多著名景点:体育基地、浅水湾、野生动物园、鸽子窝等,如今,修葺一新的木栈道犹如丝线,将景点串珠成链,给秦皇岛市迷人的海岸线增添了新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