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人社局精准施策 确保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2021-07-13 17: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琼、陈昭)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人社局立足本职,从稳岗位、保重点、促匹配、兜底线等方面精准施策,确保全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强化政策支持稳岗位。加强援企稳岗,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援企稳岗政策。目前已为7500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共计563.54万元,涉及职工57000余人。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区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活动共有20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17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8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拓宽就业渠道保重点。持续开展网络招聘,向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完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全面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开展分类援助。目前已为2389名就业困难人员审核拨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584.66万元。

优化就业服务促匹配。与各镇街、人才市场、相关企业合作开展了“春风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专场招聘会、深入乡镇街道送岗位等方式,共开展活动12期。共有270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510个,参与求职者15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600余人。活动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政策讲解、政策咨询等服务,累计服务7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帮扶困难兜底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返贫工作,今年对海港区防贫劳动力进行重新摸底。全面掌握防贫劳动力数量及就业意向、培训愿望等信息,逐村逐人建立了帮扶清单,坚持分类指导,一户一案、一人一册,开展精准帮扶服务。目前海港区现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边缘户共19人,已全部实现就业。

区人社局主动对接民政、残联等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参保代缴手续,做到应保尽保,使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参保代缴率达到100%。共为3428名特殊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34.28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