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防汛演练强保障 防患未然保平安

2021-07-14 10:33: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迎战今年入汛以来卢龙县最强降雨,切实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2日,秦皇岛卢龙县举行防汛应急转移避险工作推进暨夹河滩村实战演练,县领导张志明、于忠林、李雪峰、杜建峰、陈峰、赵永刚、张倩、李向华及防汛成员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演练。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2日早晨到13日白天,卢龙县将出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120——150毫米,个别地点降水量达200毫米以上。同时根据统计分析,预计卢龙县6-8月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3成,发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极易发生。

卢龙镇夹河滩村是秦皇岛市唯一河道内村庄,常住人口2860口人,如遭遇强降雨,河道水位猛涨,极易危及到村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预计卢龙县未来3小时会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可能使青龙河流量加大,预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随着降雨持续不断,县防汛办调运车辆,通知村民随时做好转移准备。当青龙河水位达到预警指标并且雨势未减时,根据《卢龙县夹河滩村转移避险方案》,经专家组会商,报指挥长批准后,防汛指挥部要求立即转移村民。

本次实战演练共分暴雨预警信息发布、准备转移和群众避险转移三个科目,检验了卢龙县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实时指挥和应急处置等环节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提高防汛意识、增强了实战能力。(记者刘丽凤、吴昊、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