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召开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会

2021-07-14 15:52: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2号,秦皇岛海港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会。海港区委书记员欣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鲍成超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最新气象情况和7月12号上级防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市大督查发现防汛工作问题情况;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员欣昇指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海港区委、区政府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连续的降雨和短期的暴雨天气,各区直单位、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一把手亲力亲为、一线指挥。要迅速行动,认真检查物资准备、应急队伍准备等情况,重点排查险工险段、水库、城市积雨点位等地的安全隐患,做到专人值守,并在显著位置设置标识牌。应急部门要合理调配冲锋舟等设施设备,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建立技防、人防、物防相结合的应急处置体系,保障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处置。

员欣昇强调,要压实责任,所有区级领导都要下沉到镇街,在一线做好现场调度;区直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好应急措施;镇街、村居干部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园区要指挥辖区企业做好防汛措施,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要在做好一线指挥员的同时,科学防汛、安全防汛,切实构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

鲍成超要求,要紧紧绷住防汛这根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群等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和预警,将安全知识传达到每家每户;要注意河流护坡、建筑工地、山洪易发地段等处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堵塞漏洞,及时消除隐患。要把责任落实在点位上,落实到网格中,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做到上下联动,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的发生。

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鲍成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防控会议精神,对防控措施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严肃督查。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记者许思源、赵春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