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容缺受理机制

2021-07-14 17:06: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发挥社会信用在支撑“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容缺受理机制来提升审批效能,加快项目落地。

容缺受理是针对那些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职能部门可以“暂时性容忍”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

为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对进入施工许可阶段的项目,按法定条件作出承诺后,市住建局执行质量安全监督提前介入,允许项目先行开工。同时,市住建局还重新界定了建设项目提前介入的适用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方式、失信惩戒等内容,编制了申请表和承诺书。

相比正常报卷14项手续,容缺了11项手续,加快了项目落地,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近100天。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为北戴河兴龙广缘综合体项目和市第一医院疫情防控中心办理了提前介入手续。

市住建局还通过多项业务同步联动、加快一窗受理、限时办结等措施来提升审批效能。截至目前,今年共办理开工备案手续36个,实现了建筑面积122.6万平方米、造价27.49亿元项目开工建设,和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6%、4%、5.9%。(记者鲁建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