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7-15 11:11: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1日 ,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宗振华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十三届县委委员43名,候补委员10名;实到会委员43名,候补委员1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十三届县委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了十三届县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委员们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宗振华、狄莎、岳红江、吴学军、李振生、牛立明、李志刚、王志超、杜胜利、马继军、赵亮等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宗振华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狄莎、岳红江等2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宗振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宗振华指出,新一届县委受命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的历史使命。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份承载光荣与责任、凝聚信任与希望、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崭新试卷。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倍加珍惜“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宗振华强调,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同志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更好的在昌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宗振华强调,要永葆敬业之心,一以贯之谋发展。各位常委、委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分管工作置于全县“大盘子”中来谋划定位,紧密联系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制定路线图,科学的干、正确的干、全力的干、大胆的干,齐心协力把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宗振华强调,要永葆为民之心,全力以赴惠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县百姓更加富裕、日子过的更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多做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多做惠民利民的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努力在收入保障、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以念兹在兹的真诚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民生成果,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宗振华强调,要永葆团结之心,勠力同心聚合力。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县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大职责,以县委班子的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团结,在全县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宗振华强调,要永葆廉洁之心,干净干事守底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发财两条道”的忠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正确看待权力、看待政绩、看待名利,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守护好、巩固好昌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宗振华最后强调,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评价我们这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历史最有发言权,群众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县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赵亮 、牛春富、 贾一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