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7-15 11: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会期三天,全体代表肩负三万三千名党员的重托和56万昌黎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县委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宗振华同志主持了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会议应出席代表219名,实际出席215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43名中国共产党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10名中共昌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21名中共昌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44名昌黎县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昌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昌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闭幕式。宗振华同志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在讲话中,宗振华同志从“厘清一个概念:什么是政治生态”“保持一种警醒:准确把握影响政治生态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象”“坚定一个目标:积极营造并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深刻内涵和方法路径,给新一届党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

宗振华同志指出,“政治生态”是各类政治主体生存发展的环境和状态,是政治制度、政治文化、政治生活等要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其核心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问题、觉悟问题、作风问题,也反作用于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政治生态事关发展基础、人心向背、社会稳定、干部队伍建设和管党治党成效,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让干事创业有环境、有氛围,干部发展有机会、有奔头。

宗振华同志强调,要警惕和警醒“五个有没有做到”的问题,即政治上有没有做到绝对忠诚,思想上有没有做到坚定有力,工作上有没有做到尽心尽责,心态上有没有做到平和淡然,作风上有没有做到清正廉明。坚决防范这些问题和表象,共同努力、持续攻坚,巩固昌黎的良好政治生态,把自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确保各个方面与县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宗振华同志强调,旗帜鲜明、政治坚定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首要条件,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不变旋律,精诚团结、正气充盈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强保障,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绝对底线。要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领导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去、豁得出来、干得成事,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推动发展的开路人;要将团结这一昌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形成上下、左右、内外之间的工作合力,将其体现在关键时刻,体现在日常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把住欲望关口、净化朋友圈子,保持清廉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

宗振华同志最后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分内事。大家要切实树立“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政治觉悟,在思想上强起来、作风上硬起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时代的“标杆”,引导带动全县上下珍视好、维护好、传承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赵亮 、牛春富、 贾一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