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康复辅具产业发展

2021-07-15 15: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7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筹办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的难得机遇,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努力将康复辅具产业打造成为秦皇岛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设有床位近500张,依托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的辅具技术研发优势,可满足失能、半失能老人医疗与养老的多重需求。丁伟首先来到该养老中心,实地察看了科普展示中心、护理站、病房、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康复辅具的研发、生产、应用、租赁等环节现状及养老中心的运营管理、医养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为试点,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中心运营模式,加快复制推广,以点带面推动康复辅具产业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

随后,丁伟来到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并深入风行智能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功能布局、入驻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就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丁伟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全力做好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大会成功举办,全面展示秦皇岛市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成果,助推康复辅具产业向集聚集群发展迈进。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同步提升周边环境品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企业发展和产业聚集打造良好空间、提供优质条件。要借助国康中心平台优势,瞄准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康复辅具产业园,为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充分发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首批试点等资源政策优势,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增强康复辅具产业链的韧性,努力打造集加工制造、展示营销和康养服务于一体的康复辅具产业基地,以康复辅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