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2021-07-15 16: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7月12日至14日,秦皇岛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其他党员领导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活动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集中观看了电影《革命者》,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在新征程中所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认识,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丁伟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作动员和总结讲话。他指出,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秦皇岛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读书班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预期效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新高潮,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丁伟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要坚持学史增信,自觉强化理论滋养、树牢精神支柱,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在学史悟史铭史中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守好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坚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丁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加快构建“532”现代产业体系,以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有更好更快的发展。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发进取、顽强拼搏,雷厉风行、敢作敢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秦皇岛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