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守护儿童暑假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21-07-15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夏天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本县实际,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守护儿童暑假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全面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向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主管部门公开宣告、现场送达首份涉未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从如何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以及联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溺水安全巡查工作等多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到位,同时,制发向全县中小学生家长告知书,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将告知书及时传达到学生家长,从而提高家长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意识和履行监护人的责任。

活动中,被建议单位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采取措施有效消除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担负起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的职责使命。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工作,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以检察建议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提前预防、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