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1-07-15 17:47: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3日,秦皇岛北戴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党政综合办公楼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171名,实到147名,符合规定要求。

韩恺、郝炜、刘作军、冯志远、周向东、丁新杰、韩新民、张军生、李晓光、倪慧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高银山、辛民、张莉、朱志勇、张子松、齐淑丽、李跃峰、李爽、李晓光、张敏、李江华、马静、杨振久、卢洪文、杨超、耿洪涛、王晓青、刘升保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万强、马志佳、王英杰、卢志民、冯志远、司洁、刘文强、庄砚华、杨超、李雅娜、严东、张子松、张军生、周向东、郑曼丽、赵永茂、黄建彬。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向东主持会议。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郝炜代表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首先对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工作进行回顾。报告中说:五年来,区政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主动把握新常态,经济发展更加稳健、更可持续。坚持开拓创新、多措并举,不断激发新动能,产业体系更为优质、更加完善。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服务新高地,营商环境更为优化、更有活力。坚持生态先行、绿色发展,扮靓城市新形象,城市面貌更加美丽、更具气质。坚持统筹发展、“三农优先”,开创振兴新格局,农业农村更加兴旺、更有作为。坚持树牢宗旨、执政为民,提升惠民新水平,人民生活更为安康、更加美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治理新体系,政府建设更加务实、更为高效。全区上下和衷共济、共谋发展,一批关乎全局的大事要事高效推进,一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乡面貌的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解决。全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对于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郝炜说,未来五年,北戴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开放思维、辩证思维、市场思维,认真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三三四五”发展思路,瞄准“八个新”目标,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努力打造最安全、最美丽、最文明、最幸福的一流国际旅游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建设再上新水平。

未来五年,北戴河区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全力建设“八个北戴河”:

一是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遵循,全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北戴河”。

二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实施旅游升级战略,打造“品牌北戴河”。

三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实施产业转型战略,打造“实力北戴河”。

四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力培育园区发展高地,打造“活力北戴河”。

五是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全面提升空间布局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魅力北戴河”。

六是坚持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富裕北戴河”。

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效,打造“幸福北戴河”。

八是坚持以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目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打造“效率北戴河”。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设立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