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7-16 11:30:02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奋进新时代,共谱新篇章。7月14日上午,卢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卢龙会堂开幕。

卢龙会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悬挂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写有“担当实干 团结奋进 为开创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条幅在会场内格外醒目。会议应出席代表211名,实到2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志明、程浩、韩淑敏、孟祥春、李继华、张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于忠林、董菲、胡瑞东、雷阳、郝向东、李雪峰、陈有智、曹永生、任海滨等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特邀出席大会的有:县政协党组书记王立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东,县武装部长杜建峰;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方是宽、副主席张凤荣、刘春波;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山、李福桥、张志强。

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县乡换届督导组、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县政府所属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于忠林、于海悦、王杰(女)、王昆、王怀荣(女)、白晓红(女)、朱云生、刘泽、闫志、李强、李利金、吴铁军、张志明、陈有智、苑坤、孟贺奎、赵志国、程浩、雷阳(满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浩主持大会。

上午9:00,程浩宣布:卢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代县长于忠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以来工作回顾;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加强新时代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四县战略”,扎实推进“宜业、宜居、宜游、富庶、文明、和谐”六个卢龙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两个翻番”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创了卢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7年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4%,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5.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6亿元,是2016年的1.76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824元和16184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33.1%和39.6%。卢龙县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未来五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5%左右,全县综合排名跻身全省52个同类县优秀行列。

报告说,围绕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工业主导地位,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县战略,凝神聚力抓龙头、铸链条、育集群。

(二)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推进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以改革促发展,向创新要效益。

(三)坚持培优质量内涵,推进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着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四)坚持“三农”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继承发扬“一渠百库”精神,打造华北地区乡村振兴“卢龙样板”。

(五)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六)坚持以文铸魂聚力,推进“千年古县”活力迸发。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叫响文化大县品牌。

(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进社会民生持续进步。加强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感觉。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迈步新征程。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忠诚为政。淬炼匠心,提能善政。秉持公心,依法行政。修身正心,诚信施政。坚守本心,廉洁从政。发扬“严细深实”作风,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推动卢龙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设立县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记者刘丽凤 、孟佳 、韩颖慧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