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就近办少跑路!青龙税务让服务近些再近些

2021-07-17 10:13:49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莉杰)“乡镇分局设立办税服务室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以前每次办理业务都要去县城的办税服务厅,来回车程比较远,不太方便,现在很多业务在办税服务室就能办理,真是太便捷了!”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沈杖子加油站财务负责人景志强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青龙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走访纳税人、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纳税人办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以实打实的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青龙税务局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乡镇纳税人距离县城较远、办理涉税业务不便捷等实际问题,以服务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在符合条件的4个基层乡镇分局分别设立办税服务室,配备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社保费申报等自助办税设备,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即可办理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税务注销、涉税(费)咨询等绝大多数税费业务,有效解决了乡镇纳税人办税路程远、时间长等“痛点”问题,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4个乡镇税务分局设立办税服务室以来,青龙税务局共办理涉税业务40余笔,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得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