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秦皇岛市委处理回复网民留言300多条

2021-07-19 10: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秦皇岛市委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将其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常抓不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委注重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处理回复各类网民留言300多条。

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全市形成了“党办统领”的留言办理体系。秦皇岛市委办公室作为交办单位,对每条留言均明确了承办主体,保证网民留言办理无盲区、落实无死角;各承办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实现了交办与承办间的精准对接,通过精准交办、精准督责,保证了网民留言的高效办理。目前,全市各县区全部开通并全面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和公开回复工作。

发挥服务大局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办公室紧盯网上阵地,对疫情相关留言“接诉即办,保质保效,及时回应”,搭建疫情防控网上“快车道”。今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点问题,及时收集整理、权威解答,并通过市网络问政平台向社会公布。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单元屋顶漏水急需申请公共维修基金修复、公共区域私拉电线设置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对群众急需解决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市委办公室积极协调承办单位及时有效处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房本办理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对此类问题的解决,市委办公室有效化解了一批社会矛盾,既发挥了信访“减压阀”作用,又达到了为社会“活血化瘀”的效果,彰显出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

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市委办公室对高频问题、潜在的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专项治理建议,力争通过个案办理推动共性问题解决。针对网民反映的高空坠物隐患,市委办公室向市住建局提出专项治理建议,以切实保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5月6日,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高空坠物防范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辖区内高空坠物事故的预防,确保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零风险的公共安全目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