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青龙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21-07-19 10: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朱延达)“新的一年升学季,我们提倡用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向老师表达谢意!”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学生家长、教师纷纷收到这样一封倡议书。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弘扬新风正气,该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向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等群体发出倡议,倡议学生家长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倡议教育工作者拒赴“升学宴”“谢师宴”,倡导学生以“一张合影做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等方式向老师表示感恩。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从自身做起,共同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同时,该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民族文化广场、学校门口等主要场所悬挂“合影做留念 短信谢师恩”“倡导文明新风尚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等标语,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还组成3个明察暗访组,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重点对违规举办、参加“谢师宴”,收送谢师礼进行监督检查,对在突击检查、日常巡查、明察暗访和举报中发现违反规定要求的,除按照规定追究当事人和参与者责任外,还将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做到警钟长鸣。

截至目前,已发送倡议书1万余份,悬挂标语30多幅,开展明察暗访20多次,未发现或查处一起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没有收到一件相关问题举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