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0 16: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沈广盈)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近日,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与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讲解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规范的产品”等问题食品,让学生了解食物中毒的原因、食品添加剂等有关知识。面向学生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伪劣食品的小窍门,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在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无食品经营资质的小商店购买不安全、不卫生小吃食品的行为,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议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的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学习资料的方式,倡议学校师生自觉抵制不健康的食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