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提升小区治安防控水平

2021-07-20 16:51: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卢龙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在小区各个关口布控智能门禁、车辆抓拍等设备,实现社会信息采集、实有人口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真正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的“全时段、全方位、无盲点”管控,有效提升了小区治安防控水平。

近日,记者在迎宾花苑小区门口看到,入口处设置了带有监控摄像功能的电动道闸,对进出车辆自动抬杆放行,车辆往来井然有序。人脸识别进小区,小区内出入留痕、轨迹可追,作为智慧安防小区,迎宾花苑小区的管理实现了智能化,管控更加精准,居民生活环境也更加安全。

据了解,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是2021年县公安局承担的省、市、县民生实事工程,在小区加装结构化的摄像机、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和车牌识别的门禁系统。截至目前,卢龙县已有67个小区完成智慧安防建设,预计9月份完成县城81个小区的安防建设,达到优先型智慧社区标准。目前,很多小区和相关单位的视频摄像头都与县公安局110联网,实现了发案后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快速侦破。(记者刘越、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