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打响夏季旅游食药安全保卫战

2021-07-21 15:31: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食药安办以“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百日攻坚战为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旅游旺季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药安全问题,周密开展旅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山海关古城检查食品安全。(资料照片)

通过对景区涉及食品经营销售的商家进行检查,从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生熟食品有无混放情况等开展检查,做到检查“无死角”。

此外,严抓食品流通环节。主要针对景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重点商品为乳制品、粮油制品、饮料、休闲食品等商品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对食品进货是否索证索票和建立进货台账、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散装食品是否有小标签等情况。与此同时,严厉打击旅游购物欺诈行为、制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质次价高和虚假宣传,做到检查“无遗漏”。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下步工作中,山海关区食药安办将继续加大对旅游景区及周边的食药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食药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王爽、申丽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