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民参与让平安抚宁“成色”更足

2021-07-21 17: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楠) “经抚宁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给予刘立红同志‘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奖励。希望刘立红同志今后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也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刘立红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守望相助精神,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宁作出应有贡献。”7月19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委副书记杨为民专程来到学府名苑小区,对发现火情冷静处置,有效预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小区居民刘立红进行慰问,并将荣誉证书和奖金郑重地交到刘立红的手上。

抚宁区委副书记杨为民慰问刘立红。

7月5日上午,刘立红送孩子上学回来,刚出电梯就闻到了东西烧糊的气味,她赶紧拿钥匙进家查看。出门后得知是6楼602室着火了。危急时刻,刘立红迅速联系到602室业主,又拨通了119火警电话报警,并拨打物业公司电话求助。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物业公司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仅用时不到10分钟便将事故处置完毕。因为刘立红的冷静、果断,避免了一起火灾。面对荣誉刘立红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做的。”并将奖金全部捐出,用于贫困助学。

近年来,抚宁区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方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提升平安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能力水平,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奋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平安抚宁“成色”更足。

目前,已有73家单位进入“平安抚宁”区级平安志愿平台,4955名平安志愿者参与到社会稳定的共建行列之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