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城管扎实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2021-07-22 17:3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慧、陈永存)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在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认真开展城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的店外经营、流动经营、停放秩序等影响市容市貌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品质。

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抚宁区城管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加大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市容秩序问题的整治力度,共规范治理流动商贩500余人,店外经营130余次,清理条幅30条,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加强广告牌匾整治。持续推进城区广告牌匾整治工作,在之前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针对未经备案擅自设置以及擅自改变备案内容设置的广告牌匾、橱窗广告和非法小广告进行集中整顿。目前新增备案牌匾40余块,清理不规范牌匾10块、橱窗广告20余处,非法小广告6处。

加强“门前五包”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城区商户累计签订责任状2000份,更新责任牌2000家。同时,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督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

加强静态停车管理。加强静态停车管理,执法人员主要采用徒步的方式,对不按停车指示标识、箭头方向停车和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巡查治理,规范责任区内的停车秩序。

加强市场夜市管理。加强迎宾路早市和东街农贸市场周边的管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巡查,做到每天七点干净有序撤市,在满足附近农民商户、有购买需求市民的同时,在重要时段尽最大努力不影响市民出行。

加强露天烧烤整治。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秦皇岛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制定《2021年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6月21日开始,夜班值班人员开始全面清查城区范围内烧烤门店,对露天烧烤和户外烧炭行为进行规范治理。累计发现各类问题10个,没收经营物品和工具10余件。

加强渣土车整治。加强平台运用,对渣土运输车辆行使的时间、路线、地点等进行监控。加大城区重点路段及施工工地周边渣土车的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严查车辆各类违规运输行为。车辆备案管理,要求备案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倾倒地点运输处置。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1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执法车辆130余台,发现存在问题9个,处罚8起,罚款17000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