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提前做好防汛应急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1-07-23 10:4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入汛以来,由于持续性暴雨反复多次袭击港城,导致大量淤泥杂物被冲入雨水管网,造成淤堵,严重影响管网排水荷载与效率。

为了提升城市道路抗涝指数,保障群众汛期出行安全,强化城市道路“硬件”功能,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强降水后,快速响应,组织专业人员集中力量对涉涝区域、积水路段中雨水管网堆积的泥沙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再次疏通,恢复地下雨水管网排水功能,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为确保清淘效果,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专业清淘人员50余名,调配吸污车6辆、高压疏通车6辆、自卸车3辆、淤泥运载车3辆,分片区、按计划对城区多处易积水点位进行清淤疏通,对河北大街、西港路、港二路、涂庄地道桥等积水问题较重的路段实施重点清理,采取机械与人工清淘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对难以清淘的小口径管、过路管、盲管进行清淤疏通,清理管涌淤泥、雨冲砂及管内垃圾,打通管网淤塞,提升城市道路排涝能力,力保下一次暴雨来临前城市管网通畅运行,缓解汛期内涝积水问题。目前,已清淘地下雨水管网1.8千米,清理井箅子、检查井等收水口256座。

同时,持续开展雨损路面抢修作业,发挥实时修补的城市道路“创可贴”机制,针对持续性暴雨造成的路面病害开展紧急排查即损即修的道路养护作业。7月12日至目前,已修复雨损道路病害37个,维修沥青车道376平方米,调修人行道砖110余平方米、修复路缘石、树池砖70余米,维修雨水井箅子、检查井2座。(记者王静 通讯员汪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