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2021-07-26 10:29: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市委书记王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杰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工业运行情况、市外事商务局汇报了稳外贸工作情况,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王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和珍惜。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巩固拓展良好的发展势头。

王曦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靶向施策,奋力推动秦皇岛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推动各级党政干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向招商集中,坚持项目、企业和产业一起抓,千方百计抓出成效。积极开拓城乡消费市场,推动传统消费升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好既有特色优势产业的比较优势,聚焦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高端重型装备等重点产业,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优做精现代服务业,紧盯旅游业、沿海经济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借势赋能,提升品牌优势。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加大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和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要着力扩大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王曦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力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发展责任,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鲜明导向,强化交账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大而化之,任何工作都要把政策研究透、把要求掌握准、把底数搞清楚,拿出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多的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问效,科学设定考评体系,突出用实绩说话、用数据支撑,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市委、市政府每季度调度、分管市领导每月调度,特殊事项要随时专题调度,做到上下同欲、合力攻坚,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丁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王曦书记要求和本次会议安排,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在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对每项工作都要列出清单,拿出务实管用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紧盯目标挖潜力、抢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彭云、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向阳、郭建平,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以及各县区发改局局长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