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26 10:29: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秦皇岛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住建系统今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情况。住房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绿色建筑发展、保障性住房管理、市政工程建设等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就各项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市住建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分析,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做了明确的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建筑业两个市场稳中有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已经通车,城市过街天桥项目等民生工作有力推进;保障房管理稳步提升,实现了管理服务的信息化、便捷化;创建红色物业、绿色社区,物业管理日趋规范;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住房建设品质提升等工作,村镇建设有力提升;简化申报材料,项目审批提质提速;建筑施工安全总体受控,安全生产保持平稳。

据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全市住建系统将在提升市政工程建设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激发行业发展新活力、筑牢“平安住建”防线、为住建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等七个方面持续发力,抓好市政工程提速提效、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质量提升、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高公租房管理水平、优化物业服务管理、有效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县城建设提质升级、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建筑业市场监管、完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机制、建筑工程质量提升、施工安全生产、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依法行政、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健全信访隐患化解机制、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党的政治建设等20项重点工作。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勇担当、重落实、争一流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住建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着力锤炼“一盘棋”“一竿子”“一把手”的工作作风,坚守忠诚、团结、履职、廉洁的底线,奋力开创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