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反诈宣传总动员 筑牢全民“防诈墙”

2021-07-26 16:01: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反诈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防诈骗知识宣传,营造了“占领阵地、立体防控、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浓厚氛围。

摆摊设点流动宣传。为保证宣传内容尽可能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分局反诈中心与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件的特点,精心收集了常见的几类诈骗犯罪手段、伎俩等材料,并附上“警方提示”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人人识诈 全民防骗”彩色宣传展板20余块。每天,各派出所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以“摆摊设点”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零距离、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截至目前,各派出所已开展宣传30余次,进入企业33家,覆盖社区、村庄127个,发放传单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受众共计4.4万余人。

微信助力线上宣传。依托社区(村委会)干部、小组长、网格员、企业管理群等微信群,分局反诈中心利用“秦皇岛开发区公安”服务号分门别类不定期推送防诈反诈宣传信息,以真实的诈骗案例,宣传“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借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典型诈骗套路、手法,向广大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和技能技巧。截至目前,依托300余个微信群,发布反诈信息2800余次。

守住阵地定点宣传。公安局反诈中心利用辖区内的LED屏,循环滚动播放防诈反诈宣传标语、反诈骗宣传视频;借助娱乐场所,每天开场前在LED屏上连续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使每一台设备变成“反诈宣传员”;同时在辖区宾馆酒店、网吧、出租房、公交车站台、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使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地了解防诈反诈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已悬挂反诈条幅22条,张贴防诈海报150余张。(记者刘鑫蕊、通讯员李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