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为新任村干部送廉政教育案例汇编

2021-07-27 09: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该区纪委监委精心编制的《农村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党纪政务条规政策文件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村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推动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两委”班子成员真正做到学法学纪、知法知纪、守法守纪、用法用纪,认真履行职责,海港区纪委监委把81个法律法规、党纪政务条规、政策文件及100个农村干部党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镜鉴。

“从《监察法》到《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办法》,我们对各级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搜集整理,涉及政务处分、工作规范、管理办法、党内监督等。典型案例的内容涵盖了换届选举、重大事项决策等各个方面。”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颜清介绍说。

同时,海港区纪委监委还对全区村(社区)进行集中授课,进一步强调在组织纪律问题上,什么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和“底线”,让大家更深层次学习和理解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线。截至目前,全区262个行政村、99个社区已实现教育提醒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