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王曦在卢龙抚宁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27 10:0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卢龙县、抚宁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茆家沟水库位于卢龙县卢龙镇新一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养殖的小型水库。在茆家沟水库,王曦察看安全隐患整改、溢洪道清理等情况。王曦指出,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要放过每一个安全隐患,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卢龙镇夹河滩村位于青龙河两支流汇合口处,是青龙河流域防汛重点村。王曦实地察看了夹河滩村防洪堤工程建设,听取了防汛会商机制、开展应急演练等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就应急预案启动时机、警示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等落实情况逐一详细了解。他强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强化防灾避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优化决策机制,加强预测预警,超前下达指令,给群众留足避险转移时间,县乡村要有序组织疏散撤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抚宁区洋河水库作为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主要功能以防洪为主,兼顾城市供水、农业灌溉、生态补水和发电等,2020年实施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投入蓄水试运行。王曦听取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以及水库汛期运行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泄洪洞运行及水情监测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洋河水库水利枢纽工程作用,扎实做好管理、运行、安全保障等工作,科学有序调洪,适度消减洪峰流量,为下游防洪减轻压力,确保下游沿河村庄和人民群众安全。要统筹抓好大中小水库安全防范,加强监测预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大中小水库安全度汛。

王曦强调,要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等机构作用,做到科学调度、果断决策、指令清晰,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党政主要负责人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必须亲力亲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察实情,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快速处置,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陈玉国、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建平,市水务局、卢龙县、抚宁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