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07-27 16:37: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秦皇岛市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中青冶金阀门有限公司、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5家企业上榜。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入围企业由市省逐级初核、评审后推荐,经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部门会审、专家审核、公示等多个流程后给予认定。

近年来,秦皇岛市重点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构建起部门协同、市县(区)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打造‘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为提升全市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秦皇岛市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12家。(记者鲁建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