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港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7-28 15: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近日,在秦皇岛港西港区泊位、航五码头等流动法制咨询点,秦皇岛港公安局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

民警们一边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一边针对现场职工、船员咨询答疑释惑,耐心讲解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利用警企“联创联建”微信群开展微宣传、微预警、微防范,宣传“杀猪盘类诈骗”“冒充领导类诈骗”等高发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印发张贴宣传海报150余张,警企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80余条,线上线下解答群众咨询110余次,500余名船员和港口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