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鹏远光电:红色力量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1-07-29 11: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近日获悉,一套新研制的智能照明系统将应用于石家庄正定机场,用LED筒灯和日光灯替代传统的灯具,节能达到80%以上。这是河北鹏远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实施“红领·领航”党员示范工程,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光电科技新产品的一个缩影。

图为研发人员和生产一线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鹏远光电是一家集高端LED封装和照明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20多名研发人员中有90%是共产党员,在产品研发和项目攻关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为益海嘉里集团工厂、正大集团种鸡舍成功提供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高铁复兴号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中,灯具采用调光调色的智能照明控制,是复兴号六大舒适度之一。在攻克高铁复兴号智能照明技术难关时,该公司研发部党员骨干带头成立党员攻坚团队,加班加点,在短短25天时间里,为中国高铁提供8列新型160室内照明产品,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生产任务。截至目前,该企业已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承担国家发改委“LED芯片及封装项目”、“LED照明灯具产业化项目”以及科技部“LED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重点研究项目。

图为公司党员在观看企业党建宣传栏。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坚持“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工作思路,创新实施“红领·领航”党员示范工程,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重要部门和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大力弘扬红领党员员工敢创新、敢拼搏、敢胜利的“三敢”精神,充分发挥红领引领白领、白领带领蓝领、蓝领创先争优的示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凝聚“红色”力量。目前,该公司已涌现出研发工程师武海强、售后服务经理王志国等一批担当有为的党员榜样,他们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成为公司重要岗位的“优秀坐标”。

图为党员先锋岗上的研发团队在研究光电产品。

“我们将红色力量融入到公司的研发生产经营中,把思想坚定、拼搏奉献、工作踏实的优秀员工吸纳到党组织,让这里真正成为公司实施人才战略的“孵化器”,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红色动能。”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玲说。

图为一线党员在生产线上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