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丁伟主持召开防范应对台风“烟花”天气过程视频工作会议

2021-07-29 11:0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晚,秦皇岛市长丁伟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应对台风“烟花”天气过程视频工作会议,听取气象、水文、海洋、资源规划、住建、水务、应急、城管执法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防汛减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指出,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要针对水库塘坝现状,精准研判,科学调度,提前泄洪,降低水位,未验收的小水库要恢复空库运行。及时修复损毁的河道、堤防,不能修复的要加强巡堤检查,落实应急度汛措施。要强化尾矿库管理,组织专家进行全面排查,将问题隐患及时整治到位。要聚焦城市易涝点和地下设施等关键部位,做好标志警示,切实加强管控,及时排除积水。要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防止垃圾进河入海。要加强风暴潮安全防范,落实好防风避浪措施,确保所有船舶进港避风。各级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保持战时状态,备足备齐抢险物资设备,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出动、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要紧盯山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群众避险避难场所和路线,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坚决防止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加强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告知群众避险转移,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强景区安全防范,必要时关闭景区,做好游客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

丁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落细。要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应急预案和有关规定流程,在实战中研判、在实战中调度、在实战中指挥,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县区防指人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