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举办“五好服务月”启动会暨燃气应急演练

2021-08-01 19:50:00 来源:秦开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30日,秦皇岛市泰兴天燃气有限公司举行“五好服务月”启动会和燃气应急抢险综合演练。秦皇岛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永富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开展此次"五好服务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保障区内企业用气供给,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为市场服务。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根据活动安排,当天,在国兴能源办公楼院内,组织开展了燃气应急抢险演练。演练模拟燃气管道被第三方单位施工挖断,造成燃气泄漏,演练应急领导组、抢险救援组、疏导警戒组、消防灭火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立即行动,出动参演人员60余人、4辆应急抢险车,紧急抢险,排除隐患。各强险小组执行命令坚决、配合默契,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永富强调,燃气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变被动为主动,坚持科学化管理,从根源上避免一切安全事故发生。要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制度体系,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督导体系,不断改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日常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广泛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患于未然,要定期进行检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