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

2021-08-02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

扶持创业603人,带动就业2932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7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双聚焦”为民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在创业帮扶工作中,积极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服务”工程,推行“线上+线下”的创业服务培训模式。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展创业服务培训3万余人次。

完善创业政策,扩大享受群体,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小微企业主等新增初创市场主体全部纳入创业服务需求范围,对有创业意愿群体开展“菜单式”创业服务,推出创业理论培训、创业项目推荐、创业专家指导、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模拟实训、注册登记服务、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园区孵化、企业经营指导、后续跟踪服务等10项创业服务项目由创业者任选。年内,全市将实现创业帮扶服务人数6万人。

积极为创业者提供担保贷款支持。加快创业担保贷款网络经办系统建设,大力推行网上调查、面签、放款、贷后全流程数字化服务,保证最快2个小时完成放款,提高贷款业务经办效率。针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将扶持小微企业作为工作重点,扩大经办银行范围,合作银行增加到9家。完善“线上+线下”受理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经办银行开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全程透明、精准高效的服务。

截至6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扶持创业603人,带动就业2932人。年内将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

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方面,秦皇岛市优选职业培训机构,加大课件开发力度,确定110家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和企业培训中心参与到全市补贴性培训中,开发课件202个。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技能提升培训8.8万余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5.2万余人次,社会性培训3.6万余人次。支付专账资金3425.49万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75批次,认定2万余人次。年内将实现对4.5万名城乡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亿元。

持续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失业保险继续按总费率1%进行征缴,其中用人单位0.7%,职工个人0.3%。工伤保险按“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执行费率调整办法。1-6月份两项保险共为企业减负7525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