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上半年谋划建设停车位1万余个 2398个停车位已基本完工

2021-08-02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鲁建滔)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截至6月底,全市共谋划建设项目44个、建设停车位10302个。其中,2398个停车位基本完工,3892个停车位已开工。

为督促各县区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进度,市住建局依据各县区任务完成率和开工率计算综合进展率,实行半月报、月通报制度,对各县区具体评分排名进行通报。

为确保任务完成,解决因土地紧缺无法实施停车场建设的困难,部分县区结合原有长期空闲的地段,实施停车设施建设。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利用拆除的违规建筑原址直接建设停车场,不但施工周期短、节省投资,还能够迅速投入使用。同时,部分县区和景区还利用原有的土地增建停车场和停车位。卢龙县在县医院与康和医院附近增建停车场,秦皇求仙入海处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在园区建设中增建停车位。

据了解,该市今年新建停车设施近一半项目都能与周边居住小区共享车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