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到市信访局调研

2021-08-03 09:46: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市信访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丁伟认真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信访视频系统检查了各县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了解当天群众来访情况,并就有关信访事项与市直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梳理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深入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解决路径,推进信访问题更好解决。

丁伟指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具体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丁伟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用心用情用力,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加强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努力从源头上遏制信访问题发生。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事要解决”为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从信访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健全完善信访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逐级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化解信访积案、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