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21-08-03 10:37: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并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河北省疫情防控专班、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张玉琪解读《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市领导丁伟、付振波、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

王曦指出,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高峰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坚决摒弃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听之任之的心态,用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曦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着力抓好来秦返秦和入境来秦等重点人群管控,严格城乡社区基础性防控,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宾馆、酒店、民宿等要认真做好入住客人的信息核实和测温验码工作,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道口检查站等要加大检查检测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紧盯景区景点、医院病区、隔离场所、疫苗接种点、公共服务窗口、会议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抓好发热人员信息登记、报告、核酸检测、安全转运等重点环节防控,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疫情应对准备,坚持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四位一体”统筹推进,配齐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查、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等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更加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和游客增强防范意识、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

王曦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从严从紧主基调,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所联系县区,直奔现场,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调度、一线督导,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落实。要严格实行分级压茬督查检查,围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