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启动“人口健康普查”民生项目

2021-08-03 16: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焕军)8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人口健康普查”项目正式启动。首批来自燕山大街社区的576位居民陆续来到指定检测点接受健康筛查。

工作人员为检查的居民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据了解,城镇居民健康普查是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秦皇岛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该项目于2019年列入秦皇岛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以抽样调查的方式,对本市城镇居民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评价,最终形成《秦皇岛市人口健康风险报告》,绘制《秦皇岛城市人口健康地图》,提出《秦皇岛市城镇居民运动健身、饮食指导方案》,为政府编制区域卫生健康规划、有针对性防控重大疾病提供科学依据,为百姓提供切实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项目推迟到今年进行。

居民在接受HRA健康风险评估。

据承担该项目的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林介绍,为执行该项工程,惠斯安普将提供价值2950万元的HRA检测设备,以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县区医院体检科做为健康数据采集点,开展健康数据采集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全市将以113万城镇人口为基数,以有效数据不低于5%的样本量,对56500人分批进行健康普查。

工作人员为检测完的居民解读报告。

此次普查活动将分期进行,第一期启动的是海港区范围内的人口健康普查,将对所辖燕山大街、东环路、北环路、西港路、港城大街、河东、海滨路、文化路、白塔岭等街道社区的5760名居民进行健康检测评估和数据采集。检测点设在人民广场北侧的惠斯安普健康睡眠管理中心。之后,将以各县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县区医院体检科做为健康数据采集点,应用HRA健康风险评估设备为人口健康普查数据采集终端,开展分步骤、分城乡、分职业、分年龄层级的人口健康状况抽样调查,取得全面、翔实、准确的健康大数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