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08-04 11:1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日晚,秦皇岛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市委副书记付振波等出席。

会上,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海港区分别汇报了应对疫情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暗访专题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大督查办分别通报了暗访情况。

王曦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着力解决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正把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堵住一切疫情输入漏洞。

王曦强调,要严格控制大规模人员聚集,按照“预约、错峰、限流”原则,认真做好景区、酒店、饭店、娱乐场所等防控工作,控制聚餐聚会规模,加强对各类会议的管控,强化红白喜事聚集活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要把抓好重点防控人群区域协查作为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流调排查力度,抽调精兵强将,做到快速精准、核实见底,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设置要求,规范管理服务,坚决防范交叉感染。要加强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坚决避免发生院感。火车站、机场、码头、汽车站和各交通检查站,要严格进行检测筛查,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要认真抓好佩戴口罩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佩戴口罩,积极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王曦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发扬亲力亲为、抓实抓细的工作作风,守好自己的阵地。要持续开展暗访检查,及时发现漏洞,督促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干部激励,坚持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表现突出的予以提拔重用。要强化执纪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责任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丁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落实好通风换气和环境消杀,切实加强院感防控。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通过云视频系统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外事商务局、市旅游文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