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2021-08-04 11:2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和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秦皇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重点强化预期引导、狠抓项目建设、做好挖潜增效、加强财税管理、加速消费恢复、提升外资外贸竞争力、做优营商环境,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施行该法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循序渐进,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确保法律全方位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执法质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项民生实事备受百姓关心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目标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制定有效举措。要加强组织推进,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省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落实好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措施,加快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要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放管结合、并重要求,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健全监管规则、完善监管方法。要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为导向,在提高审批效能、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