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2021-08-06 09:5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海港区、北戴河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堵住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船舶修理、制造、改装、拆解和海洋工程建造等业务,王曦详细了解入境船舶、修船作业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曦指出,山船重工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深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强化制度规定执行,以更加精准严格的措施,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充实加强市政府驻山船疫情防控指导专班力量,深入研究最新政策,切实发挥指导督促作用。

随后,王曦来到海港区疾控中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与流调人员深入交流,细致梳理流调过程的每一环节注意事项。王曦强调,各县区要把流调工作作为有效应对疫情风险的关键和重要手段,切实集中优势资源,将专业力量用在关键的环节,组建人员固定、战斗力强的流调队伍。坚持以早发现为目标,对每条协查信息都要认真对待,全流程精准掌握其活动轨迹,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不漏掉任何一个密接、次密接对象,确保快挖、挖深、挖细、挖净。

滨海家园小区是北戴河区第一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示范典型,率先安装了红外线视频发热检测设备,形成了“外部管理控制、内部感知预警、居家安防报警”三层防护网。王曦详细了解小区管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打通数据信息联接渠道,为全市作示范。王曦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杜绝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摸排力度,精准掌握小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真正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王曦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分析,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和专群结合的坚强防线。(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