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出台2021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

2021-08-06 11: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为进一步发挥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合理扩大有效投资,8月5日,秦皇岛市政府出台了《秦皇岛市2021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

此次“攻坚行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总体攻坚目标是,202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力争增长10%。全市重点建设项目228个,年度预计投资310.7亿元。

方案对强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促进工业投资平稳增长、加大项目谋划招商力度、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项目要素资源保障、积极培育引进高端人才、着力优化改善投资环境七个方面的重点攻坚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

方案指出,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资源消耗少、亩均产出多的优质工业项目、高新技术项目,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用政策引导预期,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继续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强化“一网通办”,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路”。

方案还包括《市政府部门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权责清单》、各县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及重点项目任务。通过制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干部包联、强化部门协调合作等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谋划储备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以有质量、有效益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