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在昌黎举办

2021-08-06 17:5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阳)为了增强业内交流,促进葡萄酒产业发展,日前,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在昌黎金士酒庄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昌黎县人民政府、金士国际葡萄酒庄承办。

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从省级层面对葡萄酒产业作出了顶层设计与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举措,对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昌黎县碣石山产区也出台了《河北碣石山产区马瑟兰酿酒葡萄栽培技术规程》和《河北碣石山产区马瑟兰葡萄酒标准》,并通过了中国酒业协会专家组的审核,为指导产区葡萄酒产业的科学良性发展制定了标准和规范。

本次大赛参赛产品为由马瑟兰单品种葡萄酿制以及含马瑟兰混酿的葡萄酒,共收集了来自全国各产区的近百余款样品。来自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的十余名葡萄酒专业评委对本次比赛的酒样进行现场品评,参照酒的质量,香气,口感,酿造难度等多项内容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各类奖项。

近年来,昌黎县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形成了集生产、研发、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体系,为提升产区知名度、美誉度,实现葡萄酒产业新跨越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