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检查口岸、火车站疫情防控

2021-08-08 11:4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就口岸、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入秦关口的管控防线,坚决守住“国门”“市门”。

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口岸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关口,王曦十分关心。他先来到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个工作环节内容进行详细询问,并就如何最大程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协调解决问题。王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决不能存有任何漏洞。

随后王曦一行来到了秦山化工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渤海船务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管理措施、近期外轮靠泊计划等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王曦强调,各港口企业要严格对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薄弱环节,尤其要加强靠港船舶、登船作业人员的管理, 对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优化口岸疫情防控运行机制,进一步理清职责、无缝对接,形成完整的管控链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北戴河火车站是京哈铁路、津秦高速铁路重要中间站,也是秦皇岛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北戴河区安排7名包联干部和136名志愿者充实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王曦向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等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认真听取北戴河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王曦来到站前广场随机向部分出站旅客了解出站程序、核酸采集等实际操作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并对北戴河火车站不断优化进出站流程,有序安置转运乘客的做法给予肯定。王曦强调,做好来返秦人员“第一面”服务,做到既有“硬度”,更要有“温度”,避免执行政策的机械化、简单化,要尊重游客的选择,热情周到搞好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王曦强调,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项要求都很明确,关键是落实、再落实。全市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立底线思维,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市领导陈玉国、廉茹艳,市外事商务局、市海洋渔业局和海港区、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