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路南街道:防疫一线党旗扬

2021-08-08 16: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雪冰)连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路南街道组织一批批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一线,支援基层防疫工作,带头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高效落实。路南街道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区防疫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主要领导实地督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包领导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天候参与防控工作。

强化联防联控,细致摸排。街道工委统筹部署,全面动员,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流程、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政策宣传。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逐户筛查登记,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实施地毯式追踪、网格化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防控管理专班制,及时跟进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采买、取送快递、倾倒垃圾等贴心服务,并对居家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宣传引导,科学防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最新防疫政策信息。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控。同时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强化小区管控,严防死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物业、责任单位凝聚奋发向上的干事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站岗执勤、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相互配合、统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