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港煤五期环保设备用上“最强大脑”

2021-08-10 15: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道树、戴春阳)8月1日18时,中煤8400吨平混8#进入秦皇岛港煤五期8号翻车机房,取装堆各点位洒水设备根据环保设备集控系统中控调度员提前输入的煤种信息作出相应的等级调整,依次开始洒水作业,整个过程简便快捷,效果良好。

今年4月,煤五期环保设备集控系统进入调试运行阶段,系统将复杂的港口环保设备进行了统一整合监控和控制,利用含水率数值、粉尘检测数值形成环保设备闭环管控。“以前的环保设备要靠手动启动与随流程启动,有的还需要在作业过程中多次调整,操作流程复杂,有了环保集控系统之后,就可以自动判断环保设备是否启动、如何运行,就像为所有零散的设备配备了‘大脑’一样,可以统一发布指令协调运转。”项目负责人张舒琦介绍。

煤五期环保设备集控系统实现了科学洒水有效抑尘,根据不同煤种特性制定不同级别洒水策略,根据煤炭含水率变化实时调整洒水模式,实现精准洒水;微波水分测量和超声波质量补偿相结合的煤炭全水分在线实时检测技术,解决了皮带运输中煤层厚度突变的难题;利用软件误差矫正算法,克服了港口煤炭运输中煤种、煤炭密度和粒度变化大对水分测量带来的影响,保证测量精度。

环保设备集控系统受到了客户的好评。“这个环保设备集控系统能够有效细化洒水作业和煤种信息,方便我们随时了解煤炭从进港到出港各个环节的情况,对于我们以后选择煤种也提供了有益参考。”山煤驻秦办李军杰满意地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