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12 11:1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现场办公会上,丁伟认真听取了开发区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的发言,围绕项目服务配套、政策支持、高端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他指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秦皇岛市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及时破解制约瓶颈,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对外合作,聚集资源要素,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要求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坚持集约节约高效原则,深入挖掘盘活土地资源,优化项目周边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及时妥善解决用水、用电、用能以及融资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要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做好国家和省惠企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既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也要立足实际出台具体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个项目和企业。要在加强服务上下功夫,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落实好重点企业包联制度、项目专员机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项目困难,积极帮助纾难解困,为项目顺利落地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丁伟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